山东师范大学国承山教授来我中心学术交流

[2017-11-15]

1113日上午9点,山东师范大学国承山教授来到先进光子学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在金陵院123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数字全息偏振测量与成像方法及其应用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

国承山博士,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86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单模光纤双折射滤色器、白光动态合成全息技术、计算全息和衍射光学元件、数字全息和相干衍射成像、光学涡旋和光学微操纵等课题的理论与实验研究。目前主要开展衍射光学元件及其应用、数字全息和相干衍射成像、矢量光场调控和表征等领域的理论与实验研究。

国承山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相干照明技术的发展历程,然后详细陈述了基于数字全息的偏振信息测量与成像技术及其在散射介质矢量透射矩阵测量、矢量光场通过散射介质聚焦和成像方面的近期研究进展。

国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讨论交流环节国教授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此次报告让先进光学中心的师生们更深刻全面地认识了数字全息偏振测量与成像技术,拓宽大家的视野,并为以后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