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赫光生教授来我中心学术交流

[2017-05-21]

    5月18日上午10点,我校客座教授、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赫光生教授在金陵院123会议室为先进光子学中心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强光受激散射研究新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

    赫光生教授是国际知名激光物理学家和非线性光学研究学者,1963年毕业于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先后工作于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从事与激光物理和非线性光学有关的基础研究。1987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光子学研究实验室工作,现任该校激光、光子学与生物光子学研究所的资深研究科学家。

    赫教授的报告从激光物理中的两种理论体系谈起,简单回顾了非线性光学尤其是非线性散射的物理背景。赫教授指出在受激非线性散射的研究过程中,有些关键问题尚未得以明确,有待进一步研究。赫教授重点报告了他们团队在2012年发现的受激米氏散射现象,并对受激米氏散射的影响因素做了详细研究,这项研究成果对于非线性散射的发展具有重要贡献。

    赫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讨论交流环节赫教授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此次报告让先进光学中心的师生们对强光受激散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拓宽大家的视野,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