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先进光子学中心2016春游

[2016-05-25]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沉睡了一个冬天的万物开始渐渐复苏,压抑了整个冬天的生命正焕发出新的活力。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为了增强研究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同时劳逸结合,让研究生更加热爱生活,调节好身心健康,先进光子学中心于523举办了绿博园春游活动。

    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简称“绿博园”,集园艺、科普、娱乐为一体,是长江沿岸最大的城市公园,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曾在此成功举办。此次选择绿博园作为春游地点,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在春游中放松心情、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能够增广见识,了解更多方面的科学知识,提高创新能力。

    参加春游的人员于上午十点分组抵达了绿博园进行集合,之后便开始了春游的一天。初一进入绿博园,便感受到了春天的盎然生机,放眼看去,百花齐放,绿草悠悠,江水声滔滔,只都一眼便被那种万事万物积极向上的氛围所感染。沿着大路小径,欣赏着一朵朵盛开的花和一株株劲韧的小草,学习着每一棵植物的名字、外观和分类,感受着他们的存在和生命的气息。在花红草绿间,大家也玩起了各种各样的团队游戏,考验着大家的观察力、反应力和团队的配合能力。一直到天色已晚才意犹未尽地踏上回来的路程。

此次春游,让大家在活动中体验了快乐,在欢乐中学到了知识,既放松了科研的压力,愉悦了疲惫的心情,又得到了锻炼。劳逸结合,身心健康,就能更好的投入学习和科研之中。

             

生物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