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张玉慧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5-10-18]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用于活细胞超分辨成像的探针研究

报告人:张玉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特种光纤、光纤器件、光纤传感及光纤激光技术

报告时间:2015年10月1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东南大学金陵院12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1997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4年于香港大学化学系毕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2004年11月至2006年8月为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和分子遗传学系博士后; 2006年10月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Britton Chance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部工作。

研究方向:荧光小分子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其在蛋白质组学特别是肿瘤蛋白质组学中的应用研究。 目前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Biomaterials, J Am Chem Soc, Chem Eur J, J Control Releas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相关论文多篇。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1项并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