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戴顿大学詹其文教授受聘为我中心客座教授

[2015-07-23]

       7月22日下午16:00, 美国戴顿大学詹其文教授受聘为我中心客座教授。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立涛教授为詹其文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受聘仪式由先进光子学中心主任崔一平教授主持,电子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聘任仪式结束后,詹其文教授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Vectorial optical field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詹其文教授现任职于美国戴顿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和电子光学研究组,担任戴顿大学夫琅禾费研究中心的执行主任。詹教授于199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于2002年在明尼苏达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詹教授出版了一部专著,七个章节,发表了150余篇期刊和会议论文,拥有6项美国专利,目前担任Nature出版集团旗下刊物Scientific Reports编委,Applied Optics主题编辑,Optics Express客座编辑等。詹教授当选为OSA fellow和SPIE fellow,AAAS会员以及IEEE光子学会的高级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