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光电子学及微纳光学进展国际会议(AOM2017)即将于南京召开

[2017-04-13]

      第六届光电子学及微纳光学进展国际会议(AOM2017)将于2017年4月23-26日在南京举行,由东南大学先进光子学中心承办,大会主席由东南大学的崔一平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Michael Fiddy教授,深圳大学的袁小聪教授和南京大学的祝世宁院士担任。大会报告邀请了美国哈佛大学的Federico Capasso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Xiang Zhang教授,日本大阪大学的Satoshi Kawata教授和德国马普光科学研究所的Gerd Leuchs教授介绍微纳光学和光电子学的最新进展。

      自2010年以来,AOM会议已经稳步地成长为亚太地区光电子和微纳光学领域的重要会议之一。AOM2017将聚焦微纳光学和光电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特别是光子材料、结构、器件和系统的模拟、制备和测试。我们相信本次会议将为各国专家和学者就当前国际上微纳光学和光电子学领域的最新进展、机遇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

      会议涉及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纳米结构,纳米材料及其基本性质

      光电子材料和器件的制造、加工和应用

      光电子和光子集成

      微腔激光器和纳米激光器

      单光子源和半导体光子计数器

      有机光电子器件

      光纤光学和光纤光子学

      表面等离激元

      光子晶体

      量子点

      超材料和复折射率材料

      超分辨技术和纳米显微学

      多维光学显微镜

      光学微操控

      分子探测和成像

      纳米传感器和纳米探针

      生物光子学

      超快激光加工

      微观-中观-纳观度量学

 

      欢迎登录会议网站获取更多信息: